山楂鹰

【熏鱼】【勋宇】新婚日记 3

里里外外收拾了一下午,两个人也没什么心思好好做晚饭了,稀里哗啦的吃了煮拉面,又热出了一脑门汗,李昇勋顶着“你皮任你皮”的表情,看着金秦禹赶火车似的吞下最后一大口面,嚷嚷着“好热啊我得洗个热水澡凉快一下”就冲进了浴室,扔下李老师和一堆锅碗瓢盆。

外面更凉快,您是不是奔错方向了啊。

 

李昇勋刚从浴室里出来,就听见金秦禹在卧室里喊:“昇勋啊,下雪了。”

李昇勋没回应他,趿拉着拖鞋进了院子,摸索着摁开了开关,院子一下子暖晃晃的亮了,满意地听到了金秦禹晃着尾巴的“哇~”。

金秦禹盘腿坐在床上,两手扒着窗台往外看,窗台高、床又矮,他就在屁股底下摞了两个抱枕。

整个人在李昇勋眼里乖的不像话。

听到李昇勋靠近的脚步声突然停了下来,金秦禹心里的得意小人蹦跳着摇旗:“你现在是站在我身后看着我吧,我很好看吧,我可是特地去染回了你最喜欢的黑发啊,湿漉漉的刘海很好看吧,也是为了你特地没擦干的啊。”

金秦禹觉得在讨李昇勋喜欢这方面,他真的比旁人强太多了。

 

“好像越下越大了啊。”

“嗯…”

“明早起来打雪仗吧,带着奥拓。”

“好。”

“你看够了没?”

“…嗯”

“我也看够了。”

“……”

“那睡觉吧。”

“…嗯”

“呀李昇勋,你这是要我教你重新学说话吗?”

“……”

 

两人终于躺下了。

金秦禹偏偏不死心,又开始制造新一轮尴尬对话。

“怎么这么安静。好安静啊,是吧?”

“嗯…”

“安静的我都能听清你的心跳声了,嘭嘭哒,嘭嘭哒。”

“……”

没得到回应,金秦禹开始皮了,手指在李昇勋胳膊上点着“嘭嘭哒”的节奏。

皮了没两下,“嘭嘭哒”的手指被李昇勋一把攥住,越过温热,隔着棉布料,服服帖帖地捂在了胸口:“这样,听的更清。”

安静雪夜的嘭嘭哒,合帖成了二重奏。

 

 

 

 

没定闹钟,李昇勋却早早就清醒了。歪过头看见趴着睡的金秦禹,后脑勺圆鼓鼓的,顺毛盖住半个耳朵,留下线条圆润的耳垂和下颌连在一起。

李昇勋盯了一会儿,起身翻出了相机,下半身跪在床边上半身趴在床上,咔嚓嚓一通连拍。

所谓,情人眼里出艺术品。

金秦禹睡得太舒服了,不舍得醒,由着身边人折腾。

李昇勋拍完他的艺术品,彻底没了睡意了,从浴室晃荡到厨房,洗干净了自己又喂饱了儿子们,艺术品还完全没有要醒的意思,想准备早餐又不确定艺术品想吃什么,索性套了羽绒服带着奥拓出门遛弯了。

许是下了一夜的雪,积雪厚厚的藏起了屋顶和庭院。他们的房子地势高,庭院都是开放式的,正好能瞧见别人家的屋顶,还能平视到一些树杈上横横团团的鸟窝。阳光好的像是零上20度的样子,大大方方的撞到雪上,亮晶晶的响。

大路小路都被雪盖了个严实,李昇勋没敢走太远,溜达差不多了就返回了。

爬坡爬的气喘吁吁的,李昇勋刚站定缓口气,就瞧见金秦禹光着脚穿着拖鞋,缩着脖子站在屋外的走廊里,一瞧见他就扯出了一个傻气兮兮的眯眼笑。李昇勋一下子没反应过来,站在了原地。

一个站在雪地里倒腾气儿,一个站在屋檐下眯眼儿笑,画面真是要多傻就有多傻了。

“你是要找我?”

“昂。”

“怎么没穿袜子?”

“本来想出去找你的,我怕找不回来你再把自己丢了,就站这等了。”

“……”你倒是清楚自己容易丢…

“……”哇脚好冷啊你怎么还不过来!

金秦禹故意跺跺脚,李昇勋立马反应过来,大步进了屋,翻出袜子扔给了金秦禹:“你睡得深我就没叫你,我没走远,就在附近溜达了一下。”

“恩,我知道你走不远,我不还在这儿呢嘛。”金·颜撩双馨·秦禹说完还抬眼冲李·心脏薄弱·昇勋眨巴眼,李昇勋又被撩又被逗,没绷住乐的“噗嗤”一声,赶紧抬手盖住了那双使坏的漂亮眼睛:“你最近哪来这么多怪sense啊。”

金秦禹顺水推舟接着撩,用眼睫毛呼撒着扫荡李昇勋的手心:“因为近朱者赤啊。”

小李觉得自己越来越危险了,比如现在,他的手心,快要着火了。


评论(4)

热度(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