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楂鹰

【獒龙】 下周见 (2)

定好了每周日马龙到张继科家里辅导他学习,第二周张继科就打来电话说这周不用来了,他有一场篮球赛要打。

马龙应了声好就要撂电话,张继科在那头哎哎哎的吆喝:“你来看我打球吧!给我加油好不好?”四岁的小孩儿要糖吃,摆明了要不依不饶。

“在哪儿打上午下午?”刚下课,马龙歪着脖子架着电话,手上收拾着书包,卫衣的帽绳和耳机线纠在一起挂成了一大串儿。

“哟,查岗查的挺勤的啊嫂子!”同宿舍的东儿拿胳膊肘锤马龙胸口。

马龙嗯嗯地记下了时间地点,眉头皱着嘴角弯着:“小孩儿,家教的那个。”

 

地铁转公交,一个半小时,从市北跨到市南,马龙揉着坐的发麻的屁股觉得不对劲儿:才认识两周就跋山涉水任人摆布,嘛呢这是。

开着手机地图找到了比赛的篮球场。

比赛早就开始了,张继科一身黑配着红球鞋,左突右冲活蹦乱跳,初春里汗透了后背前胸。

马龙站在看台最后一排,张继科还是一下子就看到他了。上半场结束了张继科跑到看台这儿,仰着头冲马龙喊:“你怎么才来,我好几个漂亮球你都没看到!”兴奋和满足写了一脸,撒给马龙满怀的热气。

“好好打呗你,嘚瑟什么嘚瑟!”马龙也乐,把手里的矿泉水扔给了张继科。

张继科扭开瓶盖儿咕噔咕噔地灌,喉结上去下来,汗水顺着下巴砸在锁骨上。前排的几个小姑娘压低了声音呼噜呼噜的笑:“男朋友吗是男朋友啊,昂昂好般配啊是老受小攻啊!”

你们才老呢…

啊我呸你们才受呢!

马·年轻·纯攻·龙听到了那些小姑娘们的讨论,耳朵直疼。

虽然没做亏心事,但是马龙还是觉得有鬼敲门,拧开手里的水灌了几口才想起来这是刚才张继科嘬了一半又扔回来的那瓶。

啧,咋还烫嘴了呢。

 

比赛结束的哨声响起,张继科的队伍大获全胜,半大小伙子们又撞胸又击掌,嚷嚷着去聚餐。

张继科从人群里挤出来:“你们去吧我去找我老师!”眼睛里闪着“要老师请客”的光。

扭头却找不到了马龙了,看台上没有人了。

翻出手机来打电话没人接,张继科跑出篮球场就站住了,不知道去哪儿找老师了,头都低下了。

“结束了?这么快,赢了没?”

马龙嘬着小布丁,从后边伸手递给张继科一个大雪人冰棍儿:“还没大有买雪糕的,就这两种,呐。”

“我以为你走了呢,打电话怎么不接啊,吓我一跳…”张继科把手机塞进裤兜里,接过大雪人却不拆开,盯着马龙摆出壳儿很委屈、壳儿不聊天的表情。

“手机没电了,公交车上看电影来着。”马龙又把大雪人接了回来,拆开包装把雪糕塞进了小孩儿嘴巴里:“吓啥,还没跳够啊。”

大雪人和老师一样白,下次请老师吃巧克力味儿的吧。张继科看着马龙白白嫩嫩的脖子和捏着雪糕棍的手指,比赢球更开心了。


评论(4)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