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楂鹰

【熏鱼】【勋宇】新婚日记 1

“新婚快乐。”

 

“终于到了。”四个半小时的自驾,开的李昇勋浑身关节都发涩。

主驾停下车,熄了火,扭头就看到没心没肺的副驾,裹着羽绒服、卫衣帽子套着羽绒服帽子、歪七扭八、实实在在地睡着。

李昇勋怕冷,上了车金秦禹就把暖气开到了最大,自己裹得又厚实,半边脸被暖气烘的发红。李昇勋伸出右手去碰,发烫的棉花团子效果显著地缓解了他指尖的麻胀。

手机铃声响了,李昇勋不舍的用右手,费劲的用左手去够,一看来电显示是锤子爸,接起来之前把手机拿远了。

“呀到了吗哥?我算着时间得到了,呀,有安全开车吗?叽努哥又睡了吧??你们忘了带ray bay 的新衣服了,我给放沙发上了你们俩都没瞧见??”锤子爸仗着气息长嗓门大,年龄越大越能吆喝,成天操心到上天。

李昇勋早就习惯了日渐唠叨成性的老小,抿着嘴摇晃着脑袋,欣慰地确认了下一次回归能上三个rapper了:“刚到啊,我刚停下车还没来得及给你们报平安啊,你叽努哥还没醒呢,东西太多了就没带你给的衣服,留着ray bay回去再穿呗,又不是不回去了。”

两人一人一段rap,总算是把金秦禹吵吵醒了,感受到脸颊被人侵略着,眼还没全睁开就抬手利落地打开了李昇勋的手指:“呀不要摸了,凉死了!”

李昇勋的嘴角抿的更深了,直接捏住了金秦禹的脸蛋肉:“你也知道凉啊,我不开车的话我手也不凉啊。”

李昇勋下手向来实在,金秦禹疼得咧嘴,嗷呜着扑上来要挠李昇勋的脸,两人全然不顾电话那头还在唠叨的老小,在狭小的车里扭打着,震得车子直晃。

姜昇润听到两人吵闹的声音,直接摁掉了电话:“嗯,全部安全存活认证完毕,别的就不想再听到了,不用说拜拜,两人叠加在一起的拜拜听起来很讨人厌。”

日渐唠叨也日渐冷漠,姜昇润在实战中学会了如何更好地保护自己。

 

李昇勋这一趟是专门来接金秦禹的,乡下的房子他已经回来收拾好几趟了,堆好了烧壁炉要用的木柴块儿,冰箱里塞满了辣泡菜和碳酸水,猫碗狗窝挨着厨房的暖气片摆了一溜。听到天气预报说快要下雪了,他发短信问金秦禹要出发吗,没等到回信他就去扣门,门一打开就看见金秦禹把冬衣扔了一床,行李箱大开着摊在地上。李昇勋认命地弯下腰帮金秦禹挑选合适的衣服,蹲在地上一件一件的折好再放进行李箱里。

“哎,我昨晚一晚没睡。”金·甩手掌柜·秦禹趴在床上,盯着李昇勋微微驼起的背,叽里咕噜的说到:“预报说乡下要下雪了,想着你今天应该就来叫我出发了吧,就睡不着了。”

李昇勋没有回答,站起来拉开衣橱翻找换洗的袜子和内裤,整个上半身都埋了进去,只剩下翘屁股和长腿在外面,金秦禹看他这样就嗤嗤的笑。

他哪儿知道李昇勋躲在橱子里的脸早就热的冒汗了。

翻翻找找装模作样,李昇勋等着心跳平稳的差不多了,扭着身子从橱子里退了出来,还不敢给金秦禹看到正脸儿,手上折折叠叠的,用余光瞥他哥。

恩,睡着了,好样的。

李昇勋叹了一口气,心里翻江倒海。

李昇勋心中一直有一片不知源头的沙漠,顽固的很,只有金秦禹搅得动。金秦禹靠近一步,这片沙漠就松垮一点;金秦禹回应一次,这片沙漠就塌陷出一条裂缝。

李昇勋揣着这片沙漠走了太久了,等它完全消失的过程注定绵长,正因为如此,沙漠的每一次松垮都那么微妙,每一次都让李昇勋感受到真实的震颤,整个人深陷其中。如今日这次下雪预报一样,他在乎着他的在乎,甚至表现的比他还在乎,这样热切的回应所能带给他的喜悦和安慰,旁人哪里可知。


评论

热度(81)